Saturday, March 14, 2009

满足感

你是否知道满足感是什么吗?“满足感”是一个很抽象的名词,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同。我自己就觉得满足感是用自己的能力去争取自己的目标或者想要拥有的东西。小时候,没有能力工作赚钱,就慢慢地把每天用剩下的零用钱储蓄起来,然后再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觉得很自豪。我想那是我小时候的满足感吧!长大了,当然目标也会提高一点,买个小房子给妈妈住、有时去旅行看一看这世界,能做到这样算还不错了吧!

说开了,还不是不够钱让自己的目标飞得更高。但是,我想没必要去定下一个连自己的都没有信心的目标,那样我会很没有motivation。我记得有一个人告诉过我,一个生长在很富裕家庭的孩子也有烦恼,他的烦恼竟是他没有人生目标。因为他的人生并没有绝少些什么,汽车、房子、事业、爱情、家庭都有。我们一定会觉得很幸福,但他却很羡慕我们可以为了一个不怎么昂贵的东西而高兴一个星期,这是他感觉不到的!

我想满足感不只是结果,而是在享受整个过程。从零开始努力、坚持然后一步一步地去达成自己的目标。如果没有经历过难题,又哪会有满足感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